2022/08/17 14:17:32
經濟日報 宋依靜

第4屆金舶獎選拔結果出爐,長年推動循環經濟及廢食用油回收與高值化處理的永瑞實業公司獲頒獎項,以自創品牌「DGM」榮獲創新服務獎,於昨(16)日受邀至總統府出席頒獎典禮,蔡英文總統肯定該公司循環經濟推動及技術開發。永瑞實業創辦人林修安表示,很榮幸獲獎受到肯定,感謝公司團隊一路的努力,經多年的耕耘及累積的實力,才有今天的成果,未來也將繼續推廣擴大至國際市場。

永瑞實業創辦人林修安。單位/提供

永瑞實業創辦人林修安表示,自創品牌「DGM」,智能廢食用油回收機台,期許以透過「Don’t go to mars. 不要上火星,與心愛的人,珍愛地球,留在地球的理念」。他說明,過去大家只專注在廢食用油如何提煉變成生質柴油、可持續性航空燃料、以及氫化植物油領域上,但卻忽視如何快又有效率的回收廢食用油。有鑒於2050全球碳中和議題,牽動國家整體能源轉型和產業規劃,將廢食用油處理成為高值化低碳工業用油,除了是航空業未來重點發展方向外,也是未來國際低碳產業供應鏈上至關重要的有限資源。

DGM永瑞實業榮獲2022金舶獎,受邀至總統府出席頒獎典禮。單位/提供
DGM永瑞實業榮獲2022金舶獎,受邀至總統府出席頒獎典禮。單位/提供

去年9月永瑞實業發表DGM智能廢食用油回收機台,透過智能化方式進行回收結合,導入AI深度學習,蒐集超過2萬多筆的大數據,該機台可即時辨識是否為廢食用油,使用者只需使用手機APP操作,就可讓油炸鍋中的熱油,快速抽吸進入智能回收機台內儲放,免去燙傷、搬運、噴濺、滑倒等容易造成職災工安事件的發生,大幅改善傳統回收方式,也讓主管機關以及買家能清楚知道油品產源履歷,嚴格把關食安問題。

永瑞實業在第4屆金舶獎中,以DGM自創品牌服務創新組中選拔脫穎而出,獲得殊榮,其理念及成果獲得肯定。更在全球超過40國家拿到發明專利,去年2021年拿到歐盟ISCC認證及發言會員,是亞洲廢食用油處理業者中唯一拿到ISCC發言會員,證明了永瑞實業廢食用油回收與高值化處理的能力,未來期待能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將DGM智能回收系統推廣到全球各地,除了杜絕廢食用油流回食物鏈,為食安把關,也提供安全、環保的低碳原料,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6543813
報導時間:2022/08/17